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第1招考|湘潭市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公开招聘困难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公告

来源:湖南民生网 |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9:56 |  访问:586

 按照《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湘人社规〔2020〕7号)、《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潭市财政局关于市本级 2023年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潭人社发〔2023〕32号)文件精神,根据雨湖区就业服务中心关于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要求,经区委统战事务服务中心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24年公益性岗位。

  一、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二、招聘计划与岗位要求

  此次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2名,从事统战事务服务工作,具体招聘人数、岗位、学历、资格条件等详见《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申报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招聘对象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高校毕业生和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高校毕业生。

  3.申报人员要求本科以上文凭。报考人员必须为通过全国统一的高考或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或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就读,且就读期间个人档案、组织关系保管在就读院校(或科研机构),毕业时间在公告发布时间一年以上(以毕业证取得时间为准)。

  4.40周岁以下是指1985年3月27日及以后出生。

  (二)不得申报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党籍或开除公职的人员;尚在党纪、政(纪)务处分、组织处理等影响期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人员,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人员。

  3.有工商登记的人员。

  4.有其他单位购买社保的人员(2023年10月-2024年3月有社保缴费记录)。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公益岗招聘工作程序为:公告发布—申请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拟聘用公示—聘用。

  (一)公告

  本次招聘工作全程信息在“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tyh.gov.cn/)公布、公示。

  报考人员务必及时关注“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政府官网”的公示与通知,特别要关注报名情况、资格审查情况、岗位计划调整、领取准考证、考试、体检等环节时间节点和重要信息,及时了解相关情况。若因本人不及时关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4年3月27日—4月7日,工作日8:00-17:30。

  2.报名地点:雨湖区机关一院2103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

  3.报名需提交的材料及要求: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失业登记证及已作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资料、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实名注册后查询到的本人带二维验证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港澳、海外取得的学历(学位)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4.报名时,用人单位根据报考资格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填写《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招聘公益性岗位报名表》(附件2),须交本人近期同底正面免冠半身一寸彩照两张。

  5.本次报名免费。

  (三)资格审查

  1.由区委统战事务服务中心审查应聘人员的身份证、学历证;由区就业服务中心审核应聘人员是否具备公益性岗位基本条件。

  2.审核时间:2024年4月7日—4月9日。

  3.资格审查结束后,将及时在“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政府官网”上公布应聘人员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四)考试

  1.考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2.考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两证缺一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考试方式: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

  (1)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公文写作、案例分析,笔试时长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不得提前交卷。

  笔试最低开考比例一般为1∶3,对报名人数未达到笔试最低开考比例的,经湘潭市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可根据实际情况降低开考比例至1∶2。达不到1∶2的,相应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数。设置笔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线的,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

  笔试阅卷结束后,将及时在“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政府官网”上公布报考人员笔试成绩。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与协调、语言表达等能力。考生面试顺序抽签确定。面试时间10分钟,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面试开考比例一般为1∶3。招聘岗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70分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4.综合成绩合成与排名。

  (1)综合成绩合成。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2)综合成绩排名。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排名顺序,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进行排序;面试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序。

  (五)体检

  按照招聘岗位计划1:1的比例,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当日复检和当场复检的医院为初次体检医院,复检时间不超过当天17:30。应聘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区统战部提交复检申请。当日复检、当场复检及非当日、非当场复检都只能进行一次,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列为考察对象。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

  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能力素质、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等情况,同时对考察对象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

  体检、考察环节放弃或不符合要求的应聘人员,不予聘用。招聘计划出现空缺时,按照考试综合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可以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两次。

  (七)公示和聘用

  1.确定拟聘用人员。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2.公示。对拟聘用人员在“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tyh.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发布后不再进行递补。

  3.聘用。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报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备案。由雨湖区委统战事务服务中心与应聘人员签订《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五、聘用管理及待遇

  1.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2.所聘用公益性岗位人员享受公益性岗位待遇时间最长不超过三年。

  3.待遇:一年一签合同,按签约时间为准;工资待遇按照人社劳动部门及相关文件执行,并购买社会保险等。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对本次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进行处理。

  3.考生准考证是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环节必备证件,请考生妥善保管,切勿遗失。

  4.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湘潭市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公开招聘困难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5.招聘全程接受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监督。

  政策咨询电话:0731-58205748。

  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3月27日

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计划表.docx

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招聘公益性岗位报名表.docx

推荐:更多第1招考|湘潭市雨湖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2024年公开招聘困难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公告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