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10名新招募紫金草志愿者上岗

2018-03-12 14:04:17 人阅读

(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潘琳娜)“大家请看,这是截至2017年9月30日登记在册的100位在世幸存者灯箱照片墙。就在2月25日,我的父亲因病去世,他的照片灯箱随之熄灭……”昨天上午,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高山之子李真铭身着紫金草学雷锋志愿者服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讲述父亲的亲身经历。

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日”。昨天,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18年新招募志愿者上岗仪式暨“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在纪念馆举行。包括李真铭、江苏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卫星等在内的10名志愿者接受上岗证书,他们将参加讲解、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已有300多名志愿者。

简短的上岗仪式后,新上岗的讲解志愿者们为观众现场讲解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李真铭讲解序厅,他的父亲李高山生前经常参加口述报告、证言会、展览等活动。李真铭说:“我多次陪同父亲参加讲述活动,对当年那段惨痛的经历非常熟悉。虽然父亲去世了,但我会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将他的经历讲给更多人听,让大家牢记历史,祈愿和平。”

媒体人蔡军讲述了当年世界媒体报道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蔡军的外公外婆是南京大屠杀亲历者,外公被日军抓去做苦力,后背被刺伤,一辈子都佝偻着腰,外婆剪短头发装成男孩子避难。蔡军从小就从外公外婆那儿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他也向儿子蔡一豪讲述了这段历史。去年,蔡一豪成为一名小小讲解员。蔡军说:“今后每周都会带着儿子参加公益活动。”

史学专家王卫星讲述了南京保卫战。王卫星表示,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大众化传播是史学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从事历史研究的根本目的是总结历史经验教训、避免历史悲剧重演。担任讲解员、写文章、出版书籍、做讲座……传播途径不同,但根本目的都是广泛传播南京大屠杀历史。”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