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国家公务员最新消息,不再招考为主,想成为公务员得靠这3个途径

青海红十字医院招聘信息 青海红十字医院 2020-08-26 02:08:32 人阅读

近日,一条关于公务员“三个规定和一个办法”的最新消息刷屏了,主要的内容就是今后公务员将不再以招考为主,等于说很多人将不能通过考试捧这个公务员的铁饭碗了。曾经大家嘴上的铁饭碗也随着世界的变化,成为历史了。很多人都觉得考上公务员就是工作稳定的象征,薪资稳定还能享受到很多福利待遇,难道如今这个机会也要失去了?

其实,并不是完全失去成为公务员的机会,只是范围缩减了,变成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了,如果同学们将来毕业想成为公务员,就一起看看怎么回事吧!

一、什么人可以进入公务员体系?

在三个规定和一个办法有提到这三类人是有机会进入到公务员体系中的,主要是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的不参照公务员法的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均是有机会进入公务员体系中的,并且还有机会担任领导的职务,最差也有四级调研员的职务。

不过想要进入该体系需要具备一定的资格条件,比如政治立场要保持坚定的态度,并且具备一定的工作能力素质,文化方面需要大专及以上的学历,对于年龄也是有一定的限制的。如果符合条件的话,调任的程序也相对比较多,比如需要进行考察,也需要集体讨论去决定,之后也需要办一系列的手续。

二、有什么途径可以进去公务员体系中?

虽然公务员的招考即将取消,但是对于普通老百姓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进入到公务员体系中的,铁饭碗还是可以捧着的,但是可能会更加艰难一些,因为机会变少了。但是以下几个途径还是可以尝试的。

1、军队干部转业

很多军人可以通过转业成为干部,这些干部很多都是可以成为文职或者成为军官。但是这些想要专业的军官一般需要担任正连级以上的军人才行,专业后就能被安置到地方的公务员机构里或者直接就是公务员或者参公人员。这个途径一般是不需要考试的,不过要考察其表现和技能。

2、人才引进

对于很多高学历的人才也是有机会进入公务员体系中的,甚至还有机会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

3、乡镇领导班子

对于很多优秀的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的大学生村官以及优秀的村干部也是有机会进入公务员体系的。

同学们,你对这次公务员不再招考为主的改动有什么看法呢?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